【影片】

我把影片拿掉了。

我真的很討厭記者不過問就擷取的行徑

恨斷章取義,恨標籤

記者大大,你知道有一種東西叫肖像權嗎?

或是你覺得放在網路上的東西都是像自助餐一樣任你撿的?

討厭。

 

我並不勇敢。

說這些話,單是希望婚禮中有我的成分

除了被裝在禮服白紗裡的我之外還有別的我

因為精神疾病,我很長時間脫離人群

我永永遠遠錯過了其他人步出中學教育後走入的金脈

上大學,出社會

習得規矩繩墨,場合的倫理,話語的習俗

你懂嗎?

疾病剝削了我學會在什麼場合該講什麼話的機會

講不是因為勇敢

我講這個跟小嬰兒大便在尿布上遂哭起來是一樣的

我曾經很喜歡世界,生活,命運,神,或無論叫它什麼

但是它不喜歡我

這段話背面的主題意識就是我並不勇敢

我真的不懂你們說的勇敢是什麼意思

決不是風蕭蕭兮易水寒

我只是風吹草低見牛羊

生病這多年,我身上的爛瘡比身體本身還大

我真的一點也不勇敢。

但是,只要多一個人以後看見精神病的社論願意多想一下,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